close

因為去年懷舊....想要"新辛巴達"的男女主玩具

The Adventures of Sinbad - Episode 1 - Return of Sinbad (Part 1) [Season 1].mp4_20180602_124742.555.jpg

但......就是沒出阿XD

剛好又接觸到可以換身換髮換臉的黏土人

相對其他模型,這改造門檻比較低

只是變成不能只買一尊要買好幾隻,荷包相對瘦

我改造超級新手啥都不懂,只能慢慢找適合的角色型號,然後有空時看一下網友的魔改文

經過快一年,龜速的找+改

終於弄好其中一隻了XDDD

完全的拖延症上身

 

 

先來看工具

噴罐.....基本的

原本想用壓克力顏料,結果先拿其他角色試刀改造練習

發現.....絕對不能用壓克力顏料啊!!!!

用壓克力塗,之後摸起來會黏黏的.....不蘇胡

基本上之後那角色就被我直接擺在那變站屍,完全不想拿來玩

另外消光保護膜也是要買的......噴上去....阿就消光+保護阿(廢話)

 

AB補土

17.jpg

這牌子有兩種包裝....綠的和藍的.....

看網友介紹似乎綠得比較快乾

那藍色應該比較適合我這手腳不夠快的,不過綠的我也沒用過就是....

這就拿來做補土和塑型用

寧願塗多點,反正之後還要磨,總比不夠好

裡面有兩條,1:1混合好再用,如果覺得太黏手可以加水

 

磨刀

買一包大概基本上各種角度的磨刀就都有了

AB土乾後初步塑型用

 

破壞工具

自由發揮XD

 

砂紙

最後塑型用.....

278.jpg

 

緞帶

拿來綁頭巾用

 

紙膠帶OR遮蔽膠帶

噴漆時拿來遮住不要改的部分

其實應該是遮蔽膠帶,只是我家紙膠帶一堆

拿來試用發現根本就可以用紙膠帶就好

建議黏兩層以上,以免滲進去......

 

紙箱

16.jpg

拿來噴漆用,紙箱上方的部分不要衝動切掉

直接往內折,好像這樣多少可以吸住噴漆時往上冒的氣.....

 

口罩

噴漆時配戴,千萬不要鐵齒想說閉氣就好

 

保護鏡

如果沒帶眼鏡的話最好還是要有XDDDD

 

 

辛巴達選用的黏土人

則是

身體 990  Caster/吉爾伽美什

手部 834  名偵探柯南-安室透

頭髮 1030  鬥陣特攻-麥卡利

臉部 1093  全職高手-王傑希

基本上上面除了安室我一個不認識

不認識也好(?) 認識的說不定捨不得拿來改

不過Caster/吉爾伽美什黏土人真的很漂亮,拿來改還是心疼了一下XD

 

這是官網Caster/吉爾伽美什原本的樣子....

01.jpg

 

 

恩....基本上要改的地方算少.....褲子簍空的部分要補土,胸口的項鍊要去掉

還有腰帶突出的部分要削掉,還有要做一下衣服領口.....

背心稍微要補一下.....

 

 

然後手部.....因為辛巴達是白衣然後又會挽起來

安室透的手很適合,只是膚色不同要噴

選定安室的手之前,我就已經入手安室來殺肉其他部分了

有賺到感(?)(這哪門子小確幸)

08.jpg

 

削.....我削.....

身體最後大概長這樣

06.jpg

然後褲子鏤空的地方補AB土進去磨好,該加土的地方加一加

大概量了一下塗的時候要遮的寬度,就用紙膠帶纏好

14.jpg

 

接下來就是噴.....

下面直接廢物利用拿黏土人包裝用的塑膠盒來用

09.jpg

固定用紙膠帶黏一黏,好像有賣固定用的工具不過我沒講究到那些

拿開一點距離,用左往右移動方式噴(就是不要直接正上方不動的噴啦)

注意交接處絕對要用紙膠帶或各種方式遮住

不要讓漆跑進去了,不然以後交接會有黏住的問題

有些可以用筆塗的再用筆塗一塗等乾

最後就可以組合起來了

 

拿顆頭來試試....

11.jpg

恩....一個笑臉的少年

但不是辛巴達

身體算OK了

 

開始物色頭髮....

前髮一開始考慮

932 提歐・柯涅洛 或

1016 艾蕾什基伽爾 

05.jpg

04.jpg

<-----兩張都官網圖

結果拿家中的黏土人想試其他角色

卻發現.....不是每個角色都可以前後髮共用的ㄟ!!

卡準形狀不同的一堆,不要傻傻以為可以共用(可能只有我?)

那我買來殺肉了前髮,不一定可以和家裡有的短髮男生後腦杓可以共用阿

要用很可能還要再改 Q Q

 

Caster/吉爾伽美什的頭髮或許可以改成那樣?

拿來我削.....我削.....我補土....我補土.....我磨我磨.....

改成差不多中分的樣子....

10.jpg

 

不好的港覺....上色看看....

110857.jpg

 

阿....你哪位!????

不行...先不管前後髮能不能合,看來都不行了XD

要找別的型號

 

又開了官網看半天....

1030  鬥陣特攻-麥卡利的脫帽髮型很可以!

02.jpg

<---官網圖

連改色都免了!

等等等....

終於等到了

然後臉部表情...需要藍色男性眼睛

這才發現.....有夠難找XD

我沒網拍買的習慣,都是直接到地下街或西門町玩具店買

還好最近出了 

1093  全職高手-王傑希

13.jpg

 

 

 

接下來就只是組合起來而已......

 

 

 

 

姜姜~~

辛巴達膩好~~~

12.jpg

側面

03.jpg

S__3022878.jpg

自己覺得還可以看XDDDDD (喂)

The Adventures of Sinbad - Episode 3 - The Beast Within [Season 1].mp4_20180604_124413.538.jpg

另外同時進行的梅芙

我其實完成初版了

但顏色和臉部表情都感覺不對

要重塗和換臉

之後有成再貼吧~

 

辛巴達你再等等膩老婆~~~~~!!

 

至於標誌的彩虹手環.....就有適當材料再做...不急安捏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